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征集评选高校基建后勤研究论文的通知

作者: 编辑:科研处胡静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8 09:13:18

校属各单位:

为认真总结凝练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高校在基建后勤方面所取得成绩、经验和做法,充分调动广大基建后勤工作者的积极性,强化基建后勤改革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基建后勤工作质量水平、服务水平,决定征集评选高校基建后勤研究论文。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面向全市高校基建后勤领域相关人员。

二、论文主题

(一)基本建设管理。

1. 新冠疫情影响下高校基建安全管理和质量控制对策研究。

2. 高校基建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模式探索。

3. 高校工程建设组织模式探索与应用。

4. 高校基建项目EPC工程总承包模式探讨。

5. 高校基建工程最低价招标模式下项目管理探讨。

6. 高校基建代建制工程项目管理模式探究。

7. 高校基本建设在施工招标阶段的合同条件探讨。

8. 高校基本建设质量控制措施研究。

9. 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高校基建深度融合方法与应用。

10. 高校基建项目节能改造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11. 高校基本建设管理队伍专业水平提升途径研究。

12. 高校基建项目实现“碳中和”路径。

13. 高校基建项目风险应对研究。

14. 高校基建项目廉政风险防控策略。

15. 高校基建工程管理资源共建共享机制探索。

16. 高校基建中的装配式建筑研究。

17. 基于技术美学的建筑外形研究。

18. 高校基建项目工程造价控制策略。

19. 高校基建管理体系优化研究。

20. EPC模式下高校基建项目风险管理研究。

(二)后勤服务管理。

1. 静态管理下高校后勤保障策略与方法。

2. 新时代下高水平后勤保障体系研究。

3. 高校后勤物资应急保障机制建设。

4. 高校后勤智能化运转应用与研究。

5. 高校后勤服务质量绩效评价与应用研究。

6. 高校后勤外包服务风险与对策。

7. 高校餐饮标准化体系建设研究。

8. 高校食堂经营模式对比研究。

9. 高校食堂满意度评价体系建设与应用。

10. 新时代下绿色学校建设的价值逻辑与实践路径研究。

11. 高校能源管理与节能减排路径研究。

12. 高校后勤管理角度下节约型校园建设路径。

13. 高校后勤育人功能路径探究。

14. 高校后勤人才队伍建设方法探究。

15. 高校学生社区后勤综合服务模式探索。

以上内容,可作参考,但不局限于以上范围。

三、论文要求

(一)主题鲜明。论文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校在基建后勤方面取得的改革经验、着眼于未来高水平基建后勤体系建设等方面选题。

(二)方法科学。论文采用的研究方法、经验成果符合选题要求,注重运用新型方法,倡导定性研究和定量研究并重,理论探索与实践研究并重,总结经验与指导实践并重。

(三)学风端正。论文作者应遵循学术规范,坚守科研诚信。论文符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要求。

(四)文体规范。论文应概念界定清晰、论点明确、论证充分、逻辑严谨、结构完整、资料真实、引证和图表规范。每篇论文署名作者不超过3人,排名第一的作者须为高校后勤领域教职员工,同一作者最多报送2篇论文。

四、奖次设置

分基建管理与后勤管理两个参评组,每组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每个奖次获奖不超过本组参赛作品总数的10%、20%、30%。市教委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对获奖作者及论文进行通报表彰,并作为高校基建后勤管理决策的重要参考。对后勤方面的获奖论文视情况推荐发表在《高校后勤研究》增刊上。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广泛宣传。本次论文征集对提升我市高校后勤工作人员整体素质,展示高校后勤改革成果,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高校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论文征集的宣传和动员工作。

(二)认真组织,加强审核。各高校要组织本校论文的初评推荐工作,已获得市级及以上表彰奖励和已公开发表的论文不得推荐。推荐前须对拟推荐的未公开发表的论文进行查重,并下载“学术查重检测报告单”随论文报送,查重报告只限维普、知网、万方三家中的一家出具的报告。重复率超过20%不得推荐。

(三)规范格式,按时报送。参评论文应严格按照格式要求(见附件),以word文档的形式,文末须写清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手机、邮箱),作者信息必须准确无误,并在邮箱主题注明“XXX高校基建后勤论文”。请于2022年11月18日前发送至科研处邮箱swsmkycbgs@163.com,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及电话:胡静婷、彭成,42855095。


附件:论文格式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