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川渝公民科学素质邀请赛暨第六届重庆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

作者: 编辑:胡静婷 来源: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3-03-28 17:12:14


一、大赛主题

共建科普高地 共享智慧生活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重庆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重庆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三、网络赛时间

网络赛分为网上答题和网络对战赛

网上答题时间:

2023年3月24日8:00至11月30日20:00

网络对战赛时间:

2023年4月20日8:00至7月20日20:00

四、参赛方式

1.关注“重庆市科协(kx12345186)”和“科普重庆(kpcqgf)”微信公众号

2.在页面下方点击自定义菜单“专题活动”或“科普专题

3.点击公民科学素质大赛;

4.选择所代表的参赛单位(所在地区或机构请选择:企事业单位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注册参与答题。

五、网上答题

1.比赛细则

同一个手机号码每天有3次答题机会。

每次答题,答对2题以上视为闯关成功,可获得1个积分。

tips:答题时,点击“提交”后,系统即同步显示正确答案。

2.积分应用

2023年7月31日20:00,将对所有参赛单位组织网络答题情况进行排位宣传展示。

其中,重庆市各区县2023年4月20日8:00至7月31日20:00的答题成绩,作为组队参加第六届重庆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总决赛的主要依据。除通过现场复赛晋级的8支区县代表队,其余区县网络答题积分前3名的代表队参加总决赛。市级学会、科普基地和企事业单位的网络答题成绩作为评定优秀组织单位的主要依据。

六、网络对战赛

1.初赛

采用2人PK机制,随机匹配对手,初赛积分前128名进入决赛。

2.决赛

采用赛会制逐阶淘汰,决出最后名次。

128名选手获得纪念品;前8名选手获得证书和奖金,并将受邀作为大众评委参与总决赛评分,所代表参赛单位获得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