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研究计划重点项目立项!

作者: 编辑:刘林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8 10:15:24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发布了《关于下达2022年度市教委科学技术研究计划项目的通知》,我校《基于RFID-VANET的车辆防碰撞预警研究与实现》获批重点项目并获财政资金支持。

此项目由我校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牵头,北汽瑞翔汽车公司协同研究,主要在车辆与道路标签无接触式信息交互、基于RFID技术的定位方法、运用VANET技术构建车联网通信网络、一种新的碰撞检测算法、驾驶员通过屏幕全方位感知周围车辆的行驶状态和位置信息等方面展开研究,以期解决RFID结构化道路系统架构、车载自组网VANET的系统架构、碰撞检测算法等关键问题。项目服务合川本地汽车产业的升级,推动区域经济的全面高质量发展。同时,跨境商务学院、管理学院、教务处等获批青年项目5项。

学校不断加强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经济学等学科支持力度,夯实科研基础,助推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学校将进一步做好项目的管理、服务等工作,确保项目按计划顺利实施。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项目类别

所在单位

1

基于RFID-VANET的车辆防碰撞预警研究与实现

陈东升

重点项目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2

基于区块链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小微企业供应链融资路径优化研究

任晓珠

青年项目

跨境商务学院

3

双元领导对员工主动性行为的影响机制研究

李楠

青年项目

管理学院

4

数字经济赋能重庆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研究

黄令

青年项目

跨境商务学院

5

基于人工智能的交通检测跟踪研究与应用

梁巧

青年项目

教务处

6

数字经济背景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发展能力研究

甘元玲

青年项目

跨境商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