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国家级课题申报指导专题讲座

作者: 编辑:科研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8 16:44:44

2024327日,我校在实训楼9106会议室开展了国家级课题申报指导专题讲座。本次学术讲座邀请到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肖化柱教授周明星副校长,王婕校长助理,科研处、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负责人科研秘书科研处全体人员有关课题组负责人6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肖化柱教授根据自身角度对以下三方面进行讲解研究基础、研究热点、指南依据对题好文一半进行分析;表示本子不厌改可以通过校内外专家指导、学科专业老师指导、往年立项文本参考等方式来实施;并提出三个重点、三个感悟、三个感谢最后为各位教师解决了困惑,并提供了相关思路。

肖化柱教授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湖南省教改重点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5项,参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主持获得湖南农业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湖南农业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2项。在《农村经济》《吉首大学学报(社科版)》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7部(含合著/合编)。现为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家库专家,湖南新时代人社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专家、湖南师范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特聘研究员,湖南省“三区”科技人才选派对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农林教育分会会员。先后获得湖南省优秀教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此次学术讲座反响强烈,参会教师开阔了学术视野,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方向,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及科研工作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