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需解难 共研同答——周明星副校长深入学院开展科研调研

    作者: 编辑:科研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2 16:37:17

    近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调查研究,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周明星副校长率科研处有关人员深入管理学院、跨境商务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六个学院调研,了解各基层单位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调研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采用实地走访、座谈研讨、考察调研等方式,从有组织科研、科研团队组建、科研重大项目构建、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成果申报等方面进行交流和讨论,明确“科研兴校、科研强师、科研育人”,进一步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服务水平,推进综合性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

    各学院汇报了科研的现状、对于科研的需求以及目前科研工作存在的痛点难点等,还就确定研究方向、重大项目培育、科研人员积极性调动、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发言和研讨。调研通过深入了解各二级学院科研工作情况、听取意见与建议,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与解决问题三者统一起来、协同起来。周明星副校长肯定了学院的工作,提出了各学院下一步发展方向,针对各学院具体情况分别进行了指导和建议同时强调科研工作要围绕“一主两翼”,即大数据为主线跨境、跨文化为两翼从大视野、大课题、大成果、大平台等四个方面着手,力争弯道超车,做到科研兴校、科研强师、科研育人。

    走访调研凝练出贴近单位实际问题凝心智破解科研事业发展难题,将进一步引领各学院师生及科研工作者掌握运用创新理论去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造性回答科技强国”重大命题,以高质量发展的“答卷”回应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之问,创建重庆一流、中国西部前列、在“一带一路”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性应用技术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