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来我校调研交流

作者: 编辑:科研处胡静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6 18:17:32

2022年9月15日,合川区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苟小波、合川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彭春洪一行来我校调研,我校蒋满元副校长、顾红理事,管理学院李安平院长、科研处彭成处长、财务处刘万琼处长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蒋满元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近几年引进和培养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聚焦地方经济建设重大问题,主动回应政府和社会关切,加强智库建设,增强与地方人大、社科联等党政部门联系,咨政建言,提升服务区域的决策能力。

苟小波主任高度评价了学校的办学成绩与科研实力,介绍了区人大财经委的职责,阐明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希望与学校协同建设人大智库、遴选专家,依托智库建设进一步增强区人大财经委审查监督能力,实现校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彭春洪主席介绍了近期我校教师参加区社科调研课题,取得优异成果情况,希望双方坚持问题导向、研究成果转化、发挥智库重大作用。

顾红理事强调相关部门、学院进一步梳理总结,协助做好对接工作,为区人大财经委立法调研、论证等工作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近年来,学校承担了人大、政协、社科联、科协等党政部门调研课题、咨政报告、研究与规划20余项,为地方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后也将进一步加强智库建设、建立典型案例库,发挥学校科研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