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健康学院获批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立项!

作者: 编辑:刘林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6 09:12:02

近日,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立项名单》,本次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经个人申报、学校审核、专家评审、网上公示、学术委员会审核、学校推荐等程序,市社科联评审,我校夏思永教授《铸牢民族共同体视域下渝东南多民族体育和谐共生的认同意识与实现路径研究》获批立项。

此项目由我校体育与健康学院牵头,西南大学等单位协同研究。该项目研究以渝东南多民族体育发展现状为研究对象,针对不同民族体育项目在“多族一域”中生存发展、和谐共生的实际境况,提出理论思考与解决问题的思路,以期对多民族传统体育和谐共生认同意识进行阐释,为全国多民族聚居地的多民族体育和谐共生、多元一体发展提供具有可操作性的案例,为传统体育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力量。

学校将进一步创新思路,探索有效路径,提供科研服务,切实发挥科研引领作用,扎实做好高层次项目和高水平科研团队的培育工作,促进科研能力持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