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

作者: 编辑:科研处胡静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15:18:17

2022年9月29日,我校在实训楼9106召开了科研工作推进会,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科研秘书、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图书馆负责人,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彭成处长主持。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进行了发言,科研处汇报了学校近期科研重点工作情况。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陈东升院长发言,以学生科研创新、科技项目竞赛为抓手,推进科研工作发展。数计学院不断拓展科研载体、发挥科协桥梁活动、举办特色活动“科技节”,科研创新成果突显。学前教育学院刘娜院长从科研工作现状、存在问题与不足和下一步举措三个方面进行了发言,表示要了解青年教师科研需求,助力青年教师学术发展。

音乐舞蹈学院王婕院长表示青年教师存在科研写作能力不强、项目选题困难等问题,建议学校牵头进行相关培训,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学科建设办公室彭霄主任从学科与专业的关系、应用型高校的学科建设、应用型学科的科学研究三个方面分析了应用型学科视域下的科学研究。体育与健康学院夏思永院长也提出学校科研工作进入了新阶段,要在重大项目、社会服务等方面重视宣传,出台激励政策并定期进行培养。

彭成处长汇报了近期科研主要工作情况,对国家、重庆重要文件进行了解读,对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市社科联调研项目、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重庆市教委科学技术研究计划项目、合川区人大常委会重点调研课题、重庆市教育委员会2022年度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类研究项目、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2022年度知识产权培训计划项目等学校近期科研项目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报告了近期将按照分管领导部署推进科研工作调研、中青年科研教师提升培训、“三江大讲堂”学术讲座、校级科研项目、大学生科研创新训练计划、学校科研月报等工作。

学校将进一步落实科研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补齐短板,发挥优势,汇聚科研力量,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