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我校举行第十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校内选拔赛

作者: 编辑:科研处胡静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7 16:48:01

2023326日,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科研处、科学技术协会举办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校内选拔赛。我校谭清华、何庆龄和汪亚娜分别代表学校和合川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参加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合川区初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一展身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融合多媒体形式,将一个个深奥的科学知识或科学原理诠释得生动有趣,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专家评委对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评审,分别评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名。

据悉,第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局、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讲解大赛主要以自然科学类或技术知识类的相关科普知识为主,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