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院开展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交流会

作者: 编辑:胡静婷 来源:外语外贸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8 14:57:39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外译项目的开展,持续推进科学研究学习走深走实,不断促进学校学科交叉融合,落实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外语外贸学院于2023年3月23日下午15:00在8303教室开展了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交流会。四川外国语大学李海峰副教授主讲、学院院长李霓、副院长吴耀熙、翻译专业教授李龙泉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会上,四川外国语大学翻译学院硕士生导师李海峰教授就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进行了介绍,指出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学术前沿的精品,旨在发挥国家社科基金的示范引导作用,深化中外学术交流和对话,进一步扩大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提高国际学术话语权。李教授以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公告为例,在选题、与出版社联系、材料清单和翻译的技巧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及自己的外译项目经历,从材料清单、填写申请书和联系作者方面做了一一讲解。与会老师在听完李海峰教授的讲解后提出了自己在外译项目方面关于出版社选择、项目时间方面的问题,李教授就此做出了仔细的作答,为各位教师解决了困惑,并提供了相关思路。

中华学术外译申报交流会为学院教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进一步推动了外语外贸学院学术外译的发展,助力学院科研项目的进程。为今后学院申报该项目提供了工作思路,明晰了工作方向,并为学院推动外译项目,持续推进科学研究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