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大讲堂】Web3.0时代短视频创作再思考

作者: 编辑:科研处胡静婷 来源:影视融媒体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30 15:03:04


讲座时间2023年4314:30

讲座地点:合川A校区9101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承办单位:影视融媒体学院

面向对象:学院师生

主讲人:王利剑

主讲人简介

王利剑,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现任四川音乐学院传媒学院副院长。先后两次国家公派赴爱尔兰科克大学和英国雷丁大学做访问学者,出版有《电视摄像技艺教程新编》《大学摄影基础教程》《中国儿童电视剧发展史》等专业图书数本,在《现代传播》《中国电视》《中国广播电视学刊》《电视研究》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先后获得重庆课堂内外杂志社优秀员工、重庆市好新闻三等奖、国家广电新闻出版总局第三届星光电视文艺论文评选三等奖、四川省第二届广播影视学术评选一等奖等荣誉。

讲座简介

麦克卢汉提出媒介是人体的延伸,梅罗维茨相信“媒介即情境”,莱文森对传播技术做了“软/硬”之分,对“新新媒介”做了热情讴歌。的确,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变化。Web技术从1.0到2.0,再到3.0,对于我们从事艺术工作,从事传媒行业的人,有何启发?在越来越加速度发展的移动终端前,短视频创作将何去何从?用视听语言从事审美事业的人还有未来么?本次讲座主要围绕以上内容进行了思考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