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创新,巾帼绽芳华”我校开展女科技工作者素质提升活动

作者: 编辑:科研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7 09:47:00

3月6日,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组织开展了2024年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女科技工作者素质提升活动。历届区级最美科技工作者、区级学会协会、企事业科协、高校科技创新联合体等40余名女科技工作者参加。本次活动由合川区科协主办,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科协协办。

 

活动中,女科技工作者一行参观了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影视融媒体学院、信息技术中心、重庆现代数字经济研究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院构建校企合作产业化发展的“一坊两平台两中心”整体框架、腾讯云实验室的概念、学院与华为共建的工业软件产业学院等等专业知识大家真切的体会到数字技术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随后,区科协组织大家参加了插花艺术培训,进一步陶冶情操。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让大家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提升了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归属感,坚定了大家以科技助力强国建设的决心。下一步,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科协将坚持更好地团结引领和服务学校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做深做实科普惠民,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尽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