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呵护女性健康,遇见更美的自己讲座

作者: 编辑:科研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2 15:50:13

2024年3月7日下午15:00,为了庆祝三八妇女节,管理学院在B3302教室举办了一场女性健康知识三江大讲堂讲座,主讲人是合川区人民医院产科主任、主任医师刘洋铭医学博士。这次三江大讲堂讲座的主题是“呵护女性健康,遇见更美的自己”,旨在为女性朋友们提供全面的健康知识,助力她们更好地保持身心健康,展现更加美丽自信的自我。

在此次讲座活动中,刘医生以“关爱女性,乐享健康”为主题,深入探讨了女性生理健康的重要性。她从女性生殖健康现状出发,强调了定期体检的重要性,以及掌握自身健康状况的必要性。随后,刘医生详细介绍了导致妇科疾病的生理周期、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等因素,以及夫妻生活、避孕和终止妊娠等因素对女性健康的影响。她还提出了预防措施,包括对中老年妇女的安全护理建议,为听众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通过这次讲座活动,希望能够为女性教师们提供更多的健康知识,让她们更加关注自身健康,并在美丽的同时拥有更加健康、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