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开展区块链产业应用实践学术讲座

作者: 编辑:科研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5 09:05:18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区块链技术以其独特的去中心化、安全性高和透明可追溯等特性,正逐渐成为重塑产业格局、引领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力量。为了深化学生对区块链技术的理解,探讨其在各产业领域的创新应用,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邀请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殷铭辰于2024年3月7日在A6116教室举办了一场以“区块链产业应用实践”为主题的三江大讲堂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吸引众多区块链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师生。在讲座中,主讲嘉宾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解析了区块链技术的核心原理,包括去中心化机制、交易共识算法等。同时,他还详细阐述了联盟链和公有链的区别,以及它们在不同应用场景下的优势与挑战。

更重要的是,讲座聚焦区块链技术在产业应用中的最新实践。从数字乡村到企业数字化,从能源双碳到数字版权,从元宇宙到教育领域,主讲嘉宾通过丰富的案例,展示了区块链如何助力各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提升治理效率、保护知识产权以及推动创新发展。

在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提问,就区块链技术的未来发展、应用场景拓展以及技术挑战等问题与主讲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这种积极的互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对区块链技术的认识,也激发了他们对区块链产业应用实践的兴趣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