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消费信心,“3.15”在行动 ——学校科普协会举办维护消费者权益科普活动

作者: 编辑:科研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5 14:52:54

2024年3月14日B校区举办“消费者保护”知识竞赛活动,消费者主题保护展览,模拟消费维权体验活动,此次活动由科研处、科普协会承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活动主题是“激发消费活力”,倡导商家注重售后服务,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乐享高品质消费。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主要分为知识竞赛答题和消费者情景演绎、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展览三个板块。在知识竞赛环节中同学们在有限的时间内进行高质量答题,答题可以增加对于同学们对于消费者权益知识的认知,同时也可以获得丰富的奖品,吸引同学们的兴趣。在情节演绎环节中同学们重现在消费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让同学们对消费者权益的理解更为生动形象,能更好的解决生活中的常见的消费权益问题。在主题展览环节展现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从法律层面维护权益,提高同学们的法制观念,用法律手段应对问题。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参与,积极性高,提高消费者维权的意识,加强宣传消费者权益的相关内容,推动社会和谐发展。

本次消费权益知识竞赛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风采,同时有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了同学们主动学习保障消费者权益,也让同学们对知识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为消费者排忧解难,以和谐的消费关系推动消费提质升级,同时在我校掀起一股学习维权知识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