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我校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

    作者: 编辑:科研处 来源:科普协会 发布时间:2023-06-03 16:25:15

    为了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我校于2023年6月1日在合川A校区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也是2023年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由科研处主办、科普协会承办。

    为了更好地做好科普工作,学校科普协会组织5名科普志愿者围绕科学家故事、科学家精神进行了“弘扬科学家精神”知识宣讲,同时组织开展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技知识闯关小游戏。本次活动针对大学生和中小学生,充满了趣味性和科普性,路过的青年儿童纷纷参与进来,覆盖受众200余人次,有利于激发大家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此次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全校形成了崇尚创新、热爱科学的浓厚氛围,有利于引导青年儿童提升科学素养、传播科学文化、感悟传承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让科学家精神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