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累科技知识 争当科普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活动

    作者: 编辑:胡静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1 16:44:21


    6月19日,由重庆对外经贸学院、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科研处、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主要承办的,围绕“双碳”、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公共卫生、防灾减灾等重点主题的科普活动,在九教大厅以科技展示、科技讲解、科普知识竞答等方式组织展开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扩展大学生视野和丰富大学生活,促进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和大学生创新型科技人才成长,激发青年教师和大学生创新创造热情。

    工作人员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宣传科学技术知识、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在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大学生科学素养的同时,进一步推动科技自立自强。首先,工作人员把参与活动的人员分为两组,每组8人,然后由两位工作人员对该两组进行关于科普知识的提问,用时最短获胜的小组获胜,获胜的小组将会获得精美的礼品。在活动中为了防止大家被蚊虫叮咬,工作人员给每位参与者发放了纪念品驱蚊手环。工作人员对海报展出的科研作品、科普知识进行介绍解说,最后展示了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的VR设备、机器人等高质量创新成果。让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科技的强大和力量。工作人员的付出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使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既考察和提高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也在一定程度上向大学生普及了科技文化知识,同时也为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和加强我校的学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