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家精神 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科普惠民活动

    作者: 编辑:胡静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0 17:47:42

    “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2022年6月10日-11日、19日,由重庆对外经贸学院、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科研处、跨境商务学院承办的小型“弘扬科学家精神”科学家精神主题展科普惠民活动在铜梁、合川两地火热展开。

    科普人员和志愿者在铜梁旧县、合川百润广场两地都开展了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科普知识展板、放置科学家精神主题展板、赠送各种礼品吸引民众,然后发放弘扬科学家精神宣传手册,对大家进行科普讲解、科普公益大讲堂、科普培训等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要内容,以及一些与居民生活相关的小知识科普。展板的内容也是与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见到居民们在展板前饶有兴趣地看着、议论着,科普人员便向居民详细讲解科普知识、宣传科学家精神,开展问答活动,发放小礼品。有兴趣的居民越来越多,科普人员便开展科普公益大讲堂、科普培训,活动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

    本次活动起到了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的作用,也对居民素质提升起到了一定帮助,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