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永无止境——科技规划政策宣传活动

    作者: 编辑:胡静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7 15:41:28

    为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科学素质,弘扬科学精神,引导科学的生活理念,科研处、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分别于2022年6月2日、12日在立石子社区及其附近开展科技政策宣传助老志愿服务和《重庆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等政策宣传活动。旨在通过组织群众性科技活动,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科技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向老年人讲解了关于重庆“十四五”科技规划政策相关的知识,让老年人进一步的了解社会的现状拉近他们与时代的距离。随后志愿者通过在台上演示,给老人们讲解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包括如何利用智能机拍摄照片、录制视频、换手机壁纸、拍摄抖音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以及如何删除自己手机里面不想要的照片和视频等。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和老人们有说有笑的,画面很舒适很温馨,从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感受到我们的付出是有意义的。


    科技规划政策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各类科普资料、宣传品、开展咨询服务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科技知识,活动中还吸引了群众参于科学知识问答及趣味小游戏互动,大家踊跃参与,气氛热烈。趣味十足的科普形式,让群众更有针对性地了解科学政策等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群众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让群众对各项政策有更加全面和深入的理解,提升了其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和创造性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提高了公众科技意识和科学素养,营造出了创新驱动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