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规范与技巧讲座

作者: 编辑:胡静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7 16:58:05

2021年12月16日我校举办了 “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规范与技巧”讲座,特邀重庆师范大学常云平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杜斗恒副校长、科研处、各学院分管科研负责人、科研秘书;校级社科类科研平台、区级人文社科研究中心(创新中心)、拟申报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学科研人员等9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常云平教授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最新政策及申报经验。根据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原则和要求,从申报的重要性、如何选题及选题考虑因素、如何填写申报书、还有结合相关案例等等这些方面,指导中青年教师做好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工作。讲座结束后常云平教授对我校“跨境电子商务如何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研究”课题组进行了指导。

本次讲座阐释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组织程序、申报技巧和注意事项,实用性强,加深了中青年教师对国家级课题申报的理解,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