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海校长出席中国电影伦理学学术论坛

作者: 编辑:胡静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0 10:02:17

2021年12月19日,第五届(2021)中国电影伦理学学术论坛在重庆合川举行,本届论坛以“本土立场,文化自信:学派视域下的中国电影伦理学”为主题。李明海校长出席了本次学术论坛,并参加了会议开幕式和主题论坛。

本次学术论坛来自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等全国50余所高校、研究机构和媒体共计1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其中50余名学者参与线下会议,90余名学者参与线上会议。

学术论坛与会学者围绕中国电影伦理学派的路径与方法、电影伦理学的学科深化与个案两个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话题涉及美学、社会学、文化学、政治学、宗教学、历史学、传播学、符号学、经济学等范畴,为中国电影伦理学体系建构和学派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我校科研处彭成副教授主持了分论坛讨论,影视融媒体学院田鹏讲师就《新主流电影的伦理意识与共同体美学》在论坛中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