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辩论赛圆满落幕,我校选手获最佳辩手!

作者: 编辑:胡静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7 08:35:05

2021年12月14日,由市科协、市教委、市科技局、市社科联举办的第二届重庆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辩论赛圆满落幕,我校师生组建“争锋相队”辩论队,经过层层唇枪舌战,历经2个月预赛、初赛和复赛取得佳绩,赵宇轩同学获最佳辩手。

第二届重庆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辩论赛以“学术有道 诚信为德”为主题,全市共有23支本科院校队、19支高职高专院校队参赛。经预赛测评,我校曹颖、吴文平、伍春玲、赵宇轩、胡碟、徐佳蕊、刘海涛、郑媛媛等师生组建了“争锋相队”辩论队,在开篇立论、盘问、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环节演练,并邀请市级专家进行培训,杜斗恒副校长、彭成处长多次观摩和指导。

我校辩论队与重庆外事外语学院、重庆交通大学分别以 “曝光私人聊天来举报学术不端可取” “曝光私人聊天来举报学术不端不可取”为辩题展开激烈辩论。辩手们旁征博引,妙语横生,为大家上演了精彩绝伦的对决。本次辩论赛赵宇轩同学思路清晰,字字珠玑获“最佳辩手”!

举办重庆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主题性辩论赛,是重庆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激发了高校师生坚守学术诚信、促进学风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的热情,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赓续传统、牢记使命、建设科技强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