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精神 凝聚前进力量——杜俊华教授开展社科讲座

作者: 编辑:胡静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6 09:10:00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管理学院20211215日在合川校区小剧场举办了以不屈的英雄城:抗战时期的陪都重庆和重庆共产党人 为主题的人文社科普及讲座。讲座由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博士后合作导师、重庆市马克思主义与现代中国社会协同创新研究团队负责人,重庆市四史学习宣讲专家杜俊华教授主讲。讲座由管理学院院长李安平教授主持。管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代表和优秀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杜俊华教授首先为同学们讲到,抗战时期重庆是中国的战时首都和陪都,遭到了日机无差别的大轰炸。在这种危险困难的环境里,以周恩来、董必武、叶剑英等为代表的共产党人,以红岩村为依托培育了伟大的红岩精神。杜俊华教授通过风趣生动又不失严肃的语言,通过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案例,向同学们展现了在恶劣艰险的环境中,南方局以红岩村为依托,进行了长达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历史功勋,培育了伟大的红岩精神。

本次讲座主题明确,内容具体充实,条理清晰,引起了同学的共鸣和深入思考。学生党员代表在讲座心得分享的环节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人民为中心。当前,我们在开展学习党史的教育活动中,在促进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的跨越式发展中,要继续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学习周恩来等中共领导人在重庆不畏艰难、艰苦奋斗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投身于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的大发展中,取得新的辉煌。